上海大力神为您解析未来十年造船门式起重机技术的发展趋势

上海大力神机电有限公司 2017-03-24 10:31:28

随着我国船舶工业的发展,造船厂也逐渐发展成为船坞造船,而作为船坞的关键设备之一的造船门式起重机需求量不断增多。


随着船舶装备制造行业的发展,造船厂所承接的船舶吨位不断提升,由原来的几万吨发展到十几万吨,造船厂设计生产能力有了较大的提升,年造船能力大多数跨过了百万吨的关口。造船门式起重机未来十年的发展趋势有:


1、总体结构


通常,传统的造船门式起重机采用双梁结构进行设计,但是随着起重机跨度不断加大,双梁龙门吊的主梁侧向刚度问题不能解决好,容易使得小车出现跑偏现象。采用单梁结构的造船门式起重机可以避免以上的问题。随着技术的进步,为了能解决小车跑偏的故障,进行改良小车机构,采用钢柔腿形式进行设计,使得双梁造船门式起重机得到广泛的应用。


双梁、单梁造船门式起重机有各自的优缺点,需要根据用户的需求来设计。单梁造船龙门吊自重轻、下小车维修较为困难。双梁造船龙门吊维修方便,制造方便,自身重量较大。


2、机构形式  


造船门式起重机的机构形式随着技术的进步在不断改进。传统的造船门式起重机的起升机构通常为双卷筒,将卷筒安装在小车两侧,吊钩滑轮组由钢丝绳连接在卷筒上。但是这种设计会造成起重量、部件重量集中在小车悬臂端上,小车自重大。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现在小车的起升机构多改用单卷筒的起升绞车。通过链条来驱动绞车,而绞车安装在小车中部,有利于降低小车重量,同时也可以起到一定的平衡起升载荷的效果。


3、电气控制系统


由于造船门式起重机的动作复杂,要求速度控制精准、安全保护可靠,所以对电气控制系统的要求相对较高。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造船门式起重机一般采用的是变频控制技术,增加了控制的可靠性。


大力神多年来不断进行科技创新,积极引进高新技术,以市场为导向,以诚信为基础,以推进顾客成功为目标,走科技创新之路,满足高档次产品的市场需求,其中冶金起重机、造船门式起重机防爆系列起重机、高速铁路提梁机的各项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且上海大力神机电有限公司提供起重机设备及维修业务,如大力神斗提机,欧式悬臂起重机,抓斗式起重提升机,悬挂输送系统等,质量优性能稳,并承接维修欧式起重机,悬臂起重机,抓斗式起重机,电磁吸盘起重机维修业务.4000991755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12-2015 上海大力神机电有限公司     网站建设 珍岛集团